紐約,真懷念你這個大城市!

偶爾看到照片、聞到相似氣味以及那藍天白雲有著看似酷熱的大太陽下~~~卻是無比冰寒的溫度~

這些都讓我特別的想念呀!

想用自己最後還存留的記憶來回憶你!


2006.08 ~ 2008.05, Elsie @ NYC.

來到紐約,有著一段難忘的故事,這就放在自己心中是最好的回憶!

紐約,從陌生到熟悉,從依賴到獨立!

感謝有過這一段日子,讓我可以變的更堅強!

在我最後真的要離開紐約前10天,就是我親愛的阿姐Joey來紐約渡假啦!

實在是太開心了,因為她來的目的就是:幫我搬行李回去!

所以她不能帶任何的衣物,一切都來紐約買!噗~

她能帶的就是:美金還有兩個大行李箱-32" & 28"。

 

第一次一個人搭機來到這麼遙遠的城市~

Joey緊張的心情可想而知,因為當初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搭乘國泰的班機抵達JFK機場接近要20小時左右,

這些還不含:提早到機場及等機時間還有入關、出關流程。

能來找我,順便陪我渡過最後的時刻,也是幸福啦!





Joey搭乘CX國泰航空從台北(TPE)→香港(HKG)→溫哥華(YVR)→紐約甘迺迪機場(JFK),

漫長的搭機,終於抵達了紐約了。

就這樣我們相約在機場出關處等,就這樣從JFK回到了NJC,

基本上Joey第一次來紐約,加上她有時差問題,所以第一次吃吃飯後就準備休息啦!

等待第二天的展望回顧NYC之旅啦!

我所安排的行程,就是很隨性加簡單啦!開心最重要。




起床啦!一早就被挖起來!

只能說Joey跟我們日夜癲倒,所以四五點他就起來後,就開始一直叫我起床啦!

四月底,仍是有冬天的感覺,但是今天太陽特大,是好天氣!

所以就是戶外走晃的好時機啦!

在Jersey City家門外一照,這邊就是住了接近一年的地方啦!即將說掰掰啦!

Anyway,準備出發去搭乘PATH Train to City!



第一站:『 World Trade Center

這邊就是911發生的遺址!

很可惜,當年我還沒有機會出國,所以一直沒有親眼目睹過雙子星大廈,

真的可以到紐約時,每次來到這邊所看見的就是施工狀態!

相關多的觀光客或當地人都會在這邊觀看或是紀念一下曾經的雙子星。

在subway裡,隨處可見的就是無數的紀念照片或是紀念碑!

對這一場浩劫,真的給予紐約人無限的感傷及懷念。




到了World Trade Center,附近的景點也是相當的豐富!

我們首先就從subway沿途走到金融重鎮:『 Wall St.

這邊的商務人士看似都很厲害的樣子,腳步都特快!!!

來到這邊,一定要來摸摸這邊的金牛啦!包你發發發!

每次想要來摸個金牛都要排隊!

這金牛真的太旺了吧!

不愛排隊的我,為了要財運廣廣還是一定要來摸一把的啦!




接續,直直走到河邊去就是要去看著名的『
Statue of Liberty』(←請進,預約超連結處)!

假日來到這邊一定是人山人海!所以切記一定要上網預約,

不然到時,買票就買半天了啦!

我們事前已經上網登陸預約後,隨即列印單據到現場後就是等待上船啦!

等待的人真的是多到嚇人呀!

前面也是人山人海,後面也是!

老實說,我來紐約一年多以來,第一次要搭船去看自由女神勒!

爲了阿姐,這等待也是值得的啦!




大約排了20分鐘後,就上船啦!好開心呀!

準備要離開downtown,出發去看自由女神啦!歡樂~~~YA!




駛向自由女神方向後,當越來越接近,大家的快門越是無法停下來!

狂拍ing......

畢竟,這機會是很難得的呀!




挖!一下船就是一整個失控

以下就是我們在Statue of Liberty的自娛自樂照啦!↓↓




真的是,隨處可照呀!望過去的另一頭,不就是我們曾經住的地方嗎?!



再來,逛完Statue of Liberty我們就搭船到另一個點啦!

一個小島:『 Ellis Island! 』這邊真的是一個紀念館,真的也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




結束了搭船遊景點後,我們又回到了『 DownTown 』,

這斗大的斗大的美國國旗就是Wall St. 的大招牌吧!



沿路走回~真的要斷腿了!從早上走到三點多,回到了DownTown後,

就順便去逛了一下美國潮牌:A&F,

也沒有買什麼東西就逛出來啦!因為沒有到特價時,價位太高啦!@@''

身後就是著名的Brooklyn Bridge啦!也就是我們下一站的景點。



DownTown真的很多著名景點可以慢慢走上個一天。

但是一定要腳力夠好,才有辦法優游在DownTown的每個角落。


從早到晚都在外面趴趴走!真的是累翻人了!

一天造訪這麼多景點,真的是利害!

Brooklyn Bridge 』真的是一個令我很心動的地方呀,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觸,好天氣或壞天氣來時,也有不同的味道在,

想起來都令我懷念了!

就這樣晚上我們選擇回家吃自己,再休息一下準備通宵的景點啦!




今晚的最後一站:『 42 St. Times Square 』,

越夜越美麗的著名地標。

猶記第一次晚上來到這邊應該是2006/09的某夜晚,

一個台灣女生跟一個韓國男生一起來的,

在這邊又有個小故事啦!(廢話就不多說...哪來這麼多內心話!)

這邊就是42 St.跟百老匯的交界處,也是曼哈頓的中城商業區,

不管什麼時候來到這邊,人永遠都很多~~~

但,也邊也是世界的知名地標,來到紐約沒來Times Square,

算你沒有真正來過紐約!

每年跨年的重頭戲,也就是在這邊:Waterford Crystal 出品的水晶球!

這還有百老匯,集結了商業、文化、藝術在這,Times Square必定是來到紐約必造訪景點之一。

Joey & Me,也是在這邊也是留下無限的回憶呀!

 

暢遊NYC第一天:

NJ (住家)→take a Path Train→World Trade Center:

911遺址、教堂→Wall St. →Statue of Liberty→Ellis Island→

DownTown:A&F→Brooklyn Bridge→回家休息&吃飯→

42 St. Times Square→回家睡覺,迎接明天的NYC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全站熱搜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