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說我好愛吃日本料理,基於這一點我心中也有很多問號?!
總之,也不是情有獨鍾只愛日本料理,應該是好吃的我都愛!哈哈哈~~~
來台南玩基本上都要來品嚐道地台南小吃,但這一次卻是要來吃極具創意的日本料理,
所以如果還有剩的肚子就可以來吃吃其他美味的小吃吧!呵呵~



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終於到啦,記得來之前一定要先預約喔!這一間可是採預約制的,因為都要事先幫您安排料理!



店內相當的小,僅有七個吧檯位!師父一人忙進忙出的,但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
一來就奉上熱茶 還用著超日本風味的愛茶杯,太可愛了!好想買一個!呵呵~~~




簡易的擺盤上有醃製蘿蔔紅薑片
※ 順帶一提,八寸の哇沙比有濃濃阿里山的茶香味喔!相當讚喔!※




店內還有師父的:『 高級御料理庖丁 』,果然身手不凡!



首先是生菜鮮蝦沙拉,蝦子一尾、玉米、生菜、番茄,
重點是Sauce啦,酸酸的口感,相當適合當開胃菜!




第1貫:的鯛 (= 魴魚 or 多利魚)  
 海鹽、檸檬皮加上青蔥為佐料,我是整個檸檬皮都吃下去,相當的......融入整個調味中,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雕",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魚 ─ 的雕:
棲息深海之泥質海底,水深40~200公尺,夏、秋兩季可能會游到礁石附近,肉鮮美,無腥味。
第一次吃到真新鮮,的確口感也相當的鮮嫩,也沒有腥味,好一貫。



第2貫:鰗魚
★★ 威士忌佐蔥為搭配再炙燒,!!!因為加上一點點威士忌所以整個呈現相當浪漫的香氣!



第3貫:甜蝦
上面綠綠的就是甜蝦卵,下面為紫蘇葉,甜蝦相當的甜,吃起來還有綿密滑滑嫩嫩的口感,
完全不用加任何醬油,因為師父本身已經佐以鉀鈉鹽,哇!才第3貫,就發現師父的秘密配方還真多!



╬╬ 甜蝦の頭 ╬╬ ,在這邊啦!不要看他黑黑的很醜,光聞就超級香的啦!
重點是吃起來真的超好吃,怎麼會這樣鮮甜可口!
一開始覺得它不美,但食後才赫然發現它的內在原來是如此的澎派!




師父正進行下一道料理,每道料理都相當專注,雖然只有他一個人絕對不會馬虎任何一件小事情!



第4貫:海鱱魚
炙烤上面加海苔醬佐蔥,哇!太太太特別了吧!重點是還真的很搭勒!
魚本身很新鮮美味,整個口感很對味也很順口!好品!



第5貫:馬糞海膽佐比目魚
 OMG!太華麗了啦!主角是:馬糞海膽;配角:比目魚 & 鮭魚卵外加一點海苔。
還有師父精心調味的:喜瑪拉雅山結晶鹽吃起來比較不會死鹹!太豪華の一貫!
無懈可擊,吃的太歡樂了啦!不用形容就只到相當的......



第6貫:╬正統 ‧東港黑鮪魚╬
超超超正點的啦!本貫正是現在當季的東港黑鮪魚!上面還可愛的揹著Japan來的芽蔥!
超級好……吃到翻天了啦! ( 滾滾滾~~~ )   → 好吃到一推OS了!
醋飯粒粒分明,正統的東港黑鮪魚到我都不想要喝茶將香味除去! ( → 聽起來有點噁心!)
但是當下真的吃到感動到不行了!
這時,想起2008年去東港吃到超級不新鮮的黑鮪魚,邊吃黑鮪魚邊流血 → 從此後就不愛黑鮪魚了!
 ∮ 今天居然有機會吃到這麼有感覺的美食!真的太感動了啦!歡樂到心中都在灑花~~~∮



第7貫:鰭魚 @ 腹部
超西洋的料理方式,師父真的超有創意的,以羅勒醬再瘋狂 (→看他燒的很樂 ) 的炙燒一番!
真的很特別也很炫的口感,因為羅勒醬本身就有吃義大利面青醬的味道,加在生魚片上,真是酷!
鰭魚所用的部位相當的好,口感當然吃起還沒有話說!呵呵!好吃好吃的鰭魚腹部!



第8貫:鮭魚來了喔!
兩種吃法:第一貫佐以法式芥墨子醬 』再次瘋狂的炙燒,看的真過癮呀!
看鮭魚的油脂不斷的溢出,香味也是超級濃郁,好香呀!
一入口,完全入口即~~~化!鮭魚鮮甜味整個慢慢散發出來,太滿足了啦!



兩種吃法之:第二貫佐以新鮮的洋蔥,喔喔!不要看他很簡單喔!
沒有炙燒,吃起來完全吃原汁原味的口感,超嫩的,且鮭魚本身的香甜沒有被提味給隱藏起來!
真的是一貫:超級原味之鮭魚握壽司!好讚呀!




第9貫:熟食 → 『 紅燒黑鮪魚下巴 』
份量超大!真的好像不用錢的喔!師父太大方了!給的超大一盤的,紅燒的相當入味!
吃完這道都飽到不行啦!沒有想到,後面還有......... (哇!真的也太划算了吧!)



第10貫:海帶與章魚
 原本以為海帶還好!以為就是一般般的配菜,但是食後發現真的是個好味道呀!
加上新鮮章魚作主角,真對胃呀!



 第11貫:玉子燒
昆布作的海苔,玉子燒中間有一大尾的鰻魚!也太......豪華了吧!
玉子燒加鰻魚,整個超級搭的!絕對不會有誰搶過誰的味道,平衡中又帶華麗豐富的口感!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啦! (心中的小排名)  八寸 > 野壽司,
之前已經覺得野壽司的玉子燒超頂級又美味,現在整個排名又換啦!噗噗~~~
真的相當好吃,看似簡單的玉子燒卻是相當豐富的料理,今天真的太Lucky了!OHYA!



 第12品:螃蟹味增湯
★★ 哇!也太大碗了吧!螃蟹可不是給假的喔!真材實料,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湯品!
師父真的是佛心來的嗎?!真的一點都不計較成本了???!!!
味增湯也是有師父滿滿用心的湯品,好喝、美味!螃蟹也好大好鮮美呀!讚讚讚!



  第13品:手工哈密瓜冰
★ 哈密瓜味相當的重,沒有什麼色素原料,真實的水果香味!實在又簡單的甜品!

╬╬ 小心得 ╬╬
師父真的是慢工出細活呀!每道料理都相當的用心,工法也很精細!
以精采、時尚、豐富及多元化的料理方式,再佐以新鮮的食材及配料,將日本料理華麗的展出!
每道都呈現極具創意的新新式日本料理!
雖然僅有一個人,也身兼助理(招呼、倒茶、洗碗盤…等清潔工作),
但絕對不會馬虎每個程序,也不會遺忘客人的熱茶,相當的用心!
來台南玩順便吃這一頓日本料理,真的相當的值得,今天就帶著歡樂的心情跟台南say Goodbye!
有機會真的要再來品味一番,到時師父的料理手法一定又更多元化!畢竟師父真的"出頭(台) "很多!
哈哈哈, See YA!

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預約制)
TEL:(06) 290 - 0706
ADD: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8號
OPEN:11:30~13:30 & 17:30~21:30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