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Go!又要來去宜蘭啦!
這一次行前大約規劃一下景點跟美食就衝啦!
畢竟有來過幾次,所以大概都有一點點的印象啦!



今天因為雪隧大塞車,所以就改走北宜公路啦!
建議要走這一條之前一定要先吃早餐,不然沿途都彎彎曲區道路,真的會想吐耶!不舒服~~~
北宜公路上,現在可是重機大隊的地盤勒,到處都是重機大展身手在狂飆!
現在還有一個特殊的景象,就是路邊很多人在拍重機騎車的帥樣!也滿有趣的說!
(離題好遠說……)
這一家可是北宜公路上有名的”茶葉蛋 ”唷!
很多重機還有路人都會在這邊休息一下再去買顆茶葉蛋來吃吃!
味道真的超濃郁的,他們用超多中要去熬煮而成的超重味茶葉蛋
光聞不買真的是太折磨了啦!所以先買一顆來吃吃!
畢竟等等到宜蘭市區後,我就要來狂吃他們的美食啦!呵呵~



北門蒜味肉羹
火大啦!我光等就等了半個小時,人真的超級多的!多到不行~~~
我只不過是買碗肉羹湯,還沒有加麵喔,就等到不行,
老闆卻都先賣給一些要外帶冷凍肉羹的客戶們,真的小不貼心~
就這樣~我生平第一張紅單來了,就被舉發路邊停車!埃~~~
就為了這一碗蒜味肉羹害我白花花了700大洋!好生氣!
看到這一張紅單時,老實說,這一碗吃下去也不好吃了!心情特壞! @@’’’



意外發現的水上教堂!
這邊真的超美的,就在傳藝大橋前方的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香格里拉飯店,
飯店裡的水上教堂,美到不行,有特別為他寫一篇
Blog喔!



台灣傳統藝術中心
開放時間:9:00~18:00
小客車一次計費NTD 50
門票:普通票 NTD 150
買好票就直接進場啦!



傳藝館有條大街,裡面各式各樣的店家都有,但是都以古早味為主,
也有以文藝品為主軸的商品!也有特色性商品…等等,
當然,宜蘭的特產一定會有一區專門的在這邊販售啦!



整條街走完,以我的速度只需要10分鐘,因為我都看過了啦!
所以沒有每個店家走進去看看,哈哈!



餐廳區,也是統一專區吧!這一棟在也蓋的相當的顯眼,
新與舊的對比,所以有更強烈的新穎感吧!



必吃的『包心粉圓』,我都會在這邊吃,如果要去羅東夜市吃的話,
一定又要人擠人的吃!相當痛苦,且都要排好久喔!
包心粉圓的是這一家最讚了!口感相當的正點!



烏龍院,就穩身在後巷中,還是我悠哉亂晃晃到的!



臨水市場。



小拱橋還有小河流!滿特殊的景色之一的,來這邊如果天氣不要太陰暗的話,拍起來應該會更好看!



特色的傳統店家,紙天空,販賣相關紙造物。



研究中心,幾乎都沒有人!一個人要走來這邊的話可要小心喔!
有點危險的感覺。但是這一棟建築物真的很美呀!
結束了傳藝中心之悠哉之旅,就準備前往羅東夜市享用美食啦!ㄎㄎㄎ~~~



宜蘭美食夜是我來了唷!又來了!呵呵~~
羅東夜市 』OHYA!號稱:最友善的夜市唷!
原本以為今天下雨,加上提早到5點就出發了,
但是,光找停車場就花了15分鐘了吧!
真的是一位難求呀!
停好車,在慢慢步行到羅東夜市,已經看到人潮了!
太可怕了!不愧是……美食夜市呀!



這一家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啦,這一次來羅東夜市,也滿多樣東西!
但是最讓我唸唸不忘的就是這一味啦!
芳林潤餅捲 』,潤餅耶!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愛吃潤餅的人,但是這一家真的一吃就愛上,
怎麼會這樣神奇呀,他們家好吃的秘訣就是?!



秘訣就是→ 『 餅皮 』唷!
這可是現做的唷!
且老闆的女兒在旁邊轉呀轉的一片片做好放在那散熱!
超香超好吃的啦,上面還有芝麻耶!挖~~~聞到我都等不急了~~~
其他的美食,圤肉有吃,還OK啦!沙茶麵人多到炸,放棄不排!
還有肉圓、米糕(羅東夜市最後面的) → 超不好吃!還有一些小點心啦!
但是最讓我卿心不已的就是:『 芳林潤餅捲 』!你真的是我為一愛吃的潤餅呀!讚啦!



超誇張的排隊現象,人已經排到好後面,遠遠的都看不到盡頭耶!
一點都不誇張,這一家就是:義峰蔥油餅!我的天呀!有沒有這樣利害,
基本上我不是愛排隊的人,要排隊也OK,但是也不要這樣誇張麻!
所以,驚見這一股人潮真是嚇到了!可見他一定很好吃的啦!
 
以上就是宜蘭的悠哉之旅,簡單的走走逛逛又吃吃喝喝,就回台北啦。
現在週休二日雪隧真的是塞到不行,時速有時還只有15~20/km,真誇張,
等就等好久了唷,但是晚上還是要走雪隧比較安全啦!
北宜公路晚上,有點恐怖!呵呵~~~
今天的小旅遊:美中不足的是,今天被開單,因為一碗肉羹!真是OOXX
行程不用太緊湊,真是舒服又快樂,重點要吃到好吃的小吃啦!OHYA!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