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第16次產檢@台大陳欽德醫生 [39W] - 浣熊是否出來了呢?! 答案揭曉...

這一篇本來是以為小浣熊會到最後一刻或者等到催生...

在我心灰意冷時的這一天晚上居然凌晨四點接近五點發生了~

 

00.jpg

 

迎接小浣熊日記

2016.04.18 (一) 所在地:新北市新店區安祥路的家

  • 今天早上Fat2還在台北待著,想說賭賭看是否星期一早上浣熊會想要出來,結果清晨四點半左右,Fat2還是得回去,浣熊還是想待在我的肚子裡舒服一下,沒有想要這麼快出來!
  • 今天真的變的很失望,一次的一次都等不到她的到來,是不是會讓我吃全餐!甚至最後還要催生的地步,實在是恐怖呀!行動真的已經相當的不便,半夜起床一定要扶著牆壁走到洗手間,加上數次增加!真的是…好辛苦喔!水腫的問題也是~整個人相當的疲累呀!最後告訴浣熊:『我要放棄了,真的是讓你自己選你要的時間吧!』就這樣這一天在家待著也邊聽佛經(心經)讓自己心境和緩一些~晚上轉移注意力,一直上網(BuyTogether)瘋狂購物,好像中毒似的…就這樣今晚熬夜到兩點多才入眠~其實這樣的生活真的好累,大家說生小孩真的很辛苦,真的要自己親自體驗後才知道辛苦的定義呀!

 

2016.04.19 (二) 所在地:安祥路的家 → 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大樓9F → 11F

  • 04:30 一如既往,身體真的很疲累...整個人起身貼著衣櫥跟牆壁,拖著沉重的身體與步伐到慢慢地走到洗手間解小便,一瞬間突然感到肚子劇烈疼痛,不以為意,因為已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我的浣熊要過期(4.23後)才要出來了!慢慢回到床上後,很累得繼續睡去,但又繼續疼痛著~心裡想應該不是浣熊要來,畢竟等了兩週多,昨天已放棄啦…… (又立即睡去)
  • 感覺到有東西流下來,不05:00 怎麼會吧!是落紅還?是破水??立刻起身,發現是破水,但有點無法置信,心想:原來這就是破水,好不真實的感覺~冷靜下來,發現我真的要去生小孩了!!!再次讓自己清醒後,發現是真的,立刻打電話給阿姐,跟她說準備要送我到台大了,這時因為昨晚沒洗頭,立馬洗了頭髮,換上衣服準備出發到台大就診,也順便告訴Fat2這個消息,真的好意外~野蠻開心的,怎麼就在媽媽要放棄時我的浣熊偷偷來報到了呢?
  • 06:00 出發到台大的路上打電話給台大兒醫大樓告訴護士,也打電話告訴我的婦產科陳醫生,因為破水,所以一定要快速抵達醫院,免得羊水都流光了有危險……在車上這時我已經漸漸感到陣痛,加上家裡住在深山中,繞下來的蜿蜒道路,真的是很難受,為什麼要住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呀(心理OS)~
  • 07:00 一到台大兒醫立刻搭乘電梯抵達9F,護士立刻來診斷,還有辦理手續,好險這時有阿姊陪我,也算幫了我各大忙!陳醫生真的人很NICE,大約7:30就抵達醫院來看我,也幫我看肚子的寶寶,超音波發現羊水漸漸地流光了,所以立刻開始準備到浣熊出來,陣痛的次數也開始增加,護士隨後問我目前剩三人健保房還是我要待哪進行待產?想說只是待產那就三人健保房吧,且也免費~就這樣開始等待浣熊的到來。此時我的肚子已經開始發飆了...原來這就是大家說的陣痛,還會痛到像戰車輾過妳的肚子一樣~

01.JPG

台大三人健保房-健保全額給付!

本來想入住單人房,但都滿房,心想只是等待生產,三人房也無所謂了!

床位是三人的中間床位,我右邊在我入住後兩小時就去生產了,因此整個右邊都是我的了~

左邊是待產的,蠻安靜的~所以選擇三人健保房是對的,且痛起來根本就不管在哪了......

02.JPG

立刻戴上手套...還有測宮縮&心跳...

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很聰明有下載測宮縮的APP...

結果醫生說不需要這個,我們會觀測!我果然很阿呆~

03.JPG

還打了點滴...醫生很不想讓我打無痛分娩,但我實在是太害怕了!

且真的非常非常的OO的痛...痛到想揍人......

  • 09:00 Fat2火速抵達台大兒醫了!一個不太會照顧自己&別人的人,現在要他照顧我,真的是感動,躺在床上,無法下床,想解小便只能用尿盆~這時他都要開始幫我把屎把尿了~呵呵呵!但陣痛真的讓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重點是都這麼的疼痛,第一次內診居然一指都沒有開,真的超級害怕會跟隔壁床一樣都待一整天的,心理一直祈求浣熊今天晚上11點前一定要出來見我,不然真的就很危險了,羊水都要沒了,她這樣不出來實在是讓人害怕~
  • 12:00 陳醫生提倡自然產+不打無痛分娩,但我真的痛到受不了呀…就這樣子痛苦到一直抓著床圍的桿子~整個人都要拆掉他們了…終於在12點時護士進來說陳醫生說可以打無痛了,立刻火速叫Fat2快一點簽一簽,讓我舒緩疼痛!等他簽完後還要再等麻醉師的到來,天呀!這一分一秒的等待都是艱辛萬苦的,真的好崩潰的痛呀!生產真的不是人幹的事情呀,且此時此刻真的一直想著,我到底要怎樣生出浣熊,這麼大的寶寶,我真的是好害怕面對,但終究是要面對生產過程的零零總總……
  • 13:00 麻醉師來了,打完無痛分娩,真的是舒緩很多了!為了確保浣熊是否今日可以出來,一直詢問護士,打無痛分娩是否會影響開指速度,他們都說不會影響的,但第二次內診後我仍然一指都沒有開!沒有開!沒有開!聽到我都要傻眼了,從早上五點破水到現在,怎麼一指都沒有開呀,會不會真的要等到明天了…所以這一段時間,即便麻醉師說痛的話可以按壓麻醉劑量,但我幾乎都沒有按,想說要讓他多少痛一點,看看是否可以早一點開指…但加上是第一胎,感覺似乎沒有辦法這麼快地開始!

04.JPG

我的救命仙丹?!

麻醉師說:「會痛的話再按一下。」

我一直想說不要按不要按,這樣才有辦法快快開指...

畢竟我到中午時連一指都沒開~

  • 15:00 開始加上我之前在孕媽咪社團看到的一些資訊,我就請Fat2去買杯鳳梨汁要加蜂蜜給我喝,自己心中開始禱告,順便開始聽了心經,好讓浣熊願意今日出來見爸媽了~
  • 17:30 這時陣痛已經開始劇烈起來,但是我還是不敢加麻醉,結果護士來了順便問我是否要在內診一次,心中祈禱可以開個3~4指吧!一內診,她說幾乎全開了,再一下!挖~我真的超級開心的,這個意思就是說今天有可能見到在我肚子理陪我上下班、出遊的浣熊喔!
  • 18:00 因為已經準備全開指了,我開始肆無忌憚地按壓麻醉劑量,一痛我就壓一下~就這樣醫生來了,說我不該聽音樂的!我心裡OS是心經呀,不是可以讓寶寶安穩地出來嗎?!護士在一旁也順便又幫我內診確認,確實已經全開了,但是我不太會用力,所以要等醫生等等來…
  • 19:00 陳醫生一來到發現寶寶心跳太快了,居然飆到180~200下,太可怕了,現在練習生產,居然都失錯力道,只好戴上氧氣罩,看是否可以舒緩,一再的練習,骨盆一直在撐開,痛到我都想要放棄生產這件事,心裡想說為什麼我不剖腹呀!加上這時我真的真的非常地害怕,寶寶狀況很危險,我又一直無法正確地施力生產…就這樣練習了近一小時!終於,醫生說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要我再加油,趕快把她生出來,不然一直壓迫她的頭部真的太危險了,這時真的不管了,想說要痛就痛個夠吧!我一定要大力給她拚出來…不要在這邊練習了,實在是受不了了……
  • 20:00 整個人累壞了,但是浣熊還是沒有出來,我好累好累,但又不能放棄,最後終於可以到產檯了,陳醫生跟Fat2準備進入手術室,就這樣被推著進入,眼簾中看到進入手術室的時間為20:07,一進入到產檯上,真的要開始使出解出一個萬年大便的力道來生出浣熊,就這樣施力了五到六次!記得最後一次施力,我是整個人瀕臨崩潰的情境下,憋著呼吸,一直非常用力地解她出來……終於,真的終於在20:18我生下了我的寶貝小浣熊!那一刻…我直接流出眼淚,我真的不停地流,不知道是感動的淚水還是辛苦的淚水!聽到她哭泣了一下,安心了放心了……最後護士將寶寶放在我身上,記得看到浣熊的第一眼,心裡想著未來的路一定是辛苦的,但是一定要更努力地在背後支撐你支持你,也要讓妳幸福快樂又健康的長大……浣熊!妳真的是真真實實地來到我們的世界,謝謝妳,我也要更加努力成為一個有認真負責的媽媽……母親的偉大,似乎在生產的過程中又更加完全的理解,我們愛妳喔!

05.jpg

主角來了......有點不真實,但又是真的發生了!我的天呀~

看到她的時候真的不由自主的一直飆淚~

Anyway, 謝謝妳的到來 I Love You

06-1.JPG

害羞的全家福~ 我也升格了,真的當媽了!

  • 21:00 回到休息時吊點滴,陳醫生告訴我要我往前躺,但我身體卻不使力,最後居然是陳醫生直接拖抱著我上去!當下我只知道我生完了,但卻好累,醫生給了一杯水還親自餵我喝,這醫生真的是好人呀…最後我慢慢地在休息室休息,Fat2一個人去辦理浣熊的出生文件,好險事前都要教他要怎麼處理,希望沒我時他可以好好處理這些事情啦!護士也告訴我們因為沒有單人房,所以就照我們所說的沒有單人房就選雙人房吧,雙人房一天才NT$2,500,相對便宜很多!這樣也划算,如果要住到一人NT$6,000元的單人房真的是太貴了呀!不划算,因為早上待產時在三人房,很快就有人去生了,所以基本上也不會永遠都滿床的狀態呀!所以才賭賭看雙人房可否遇到都沒有人來入住我們隔壁唷!
  • 22:00 推回到休息產房,旁邊沒有了,所以我們兩個人相當的開心,整間房間都是我們的耶,真讚~且VIEW還不錯呢!選雙人的真的選得很正確~因為生產完相當的疲累不堪,因此對於自己的身體都以為是正常狀態,以為不能走路是正常、會陰處疼痛腫脹也是正常,結果變成上下床都要FAT2抱著我上下床,他也以為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連在床上想要起各身子都無力,醫生知道我很痛,所以開了藥(麻醉型)給我吃,我也以為是正常的……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第一次生產經驗~
  • 23:00 護士小姐說要親餵,所以今天晚上將寶寶抱到床上給我親餵,但是我根本就不懂~寶寶小小可愛的模樣就在我旁邊準備喝奶奶,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有奶可提供給她營養,護士小姐從旁協助我,就說我有奶,聽到我也蠻訝異的,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是”無奶人”,沒有想到有耶!連醫生聽到都覺得神奇~哈哈哈!!!寶寶就這樣慢慢地吸允著,我也傻里傻氣的,反正現在要我幹嘛就幹嘛吧!瞬間變得很聽話,不會跟人爭論了~這也是當媽後的改變吧!
  • 到了半夜後,寶寶只要餓就會哭,所以又要準備餵食她了,我就左右兩邊輪流餵食,因為我身體無法動,所以都躺著親餵,但看著寶寶吸允著好累,一直流汗還有喘氣,所以我就用被子一直搧風讓她比較舒服點…一切的一切都是出自於母愛,我真的當媽了!又回想到今天從待產到生產的過程,我都忍不住的要流下眼淚,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到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生,一切都很值得~

07-1.JPG

超級小一隻...越看越可愛!

07-2.JPG

生產完的我,卻無法抱寶寶!因為我全身根本像是癱瘓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力氣!

我只能這樣看著她了...但還是覺得很開心很幸福~

07.JPG

發現浣熊很愛舉手~媽媽OS!寶寶嘴巴不說用比的~

 

這一篇終於生出來了,如果再不寫我可能會忘記吧!

如此重大的一天,當然要好好的紀錄一下自己的心路歷程~

以後還可以讓浣熊看看媽媽多辛苦呀!

下一篇來介紹台大生產的環境與費用吧!因為這一次生產的費用真的出乎意外的便宜!

 

 

 

arrow
arrow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